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

新訓在幹嘛?

聽說有人要當兵了,對新訓的生活感到極度恐慌,嚇到智齒都掉了,所以寫這一篇我新訓的經驗供參考。
中午和阿福張大衛吃完人生最後一餐後,就入獄了。

報到,會有班長帶你進場,最後你會到所屬的單位,例如一營二連,表示你是一營二連的人了,以後不要跑錯。接著就領兵袋,裡面有很多資料要寫,前面有班長會說明哪裡要寫,最好不要寫錯,有些單子寫錯要整張重寫不能修改,要帶鉛筆盒+好筆,他們可能不會發筆或是給你爛筆,中途會去領裝備(鞋子、內衣、臉盆、日用品等),或是叫你去旁邊理光頭、做一些簡單的體檢,弄完再回來寫資料。

在你做這些事的同時,連上的兄弟會慢慢聚集增加,班長看時間差不多,就叫你把東西上手(意思是把所有家當拿起來),準備排隊型,排完帶到寢室放東西、換裝(綠色內衣和藍短褲),把用得到的東西都放到置物櫃,基本上只有你進來領的那些衣服裝備和盥洗用具能放,其餘用不到的東西(便服鞋子、帶來的包包)就統一收到倉庫,不要搞不清楚狀況把要用的東西收到倉庫裡,到時候又要叫班長開門幫你拿可是很麻煩的,免不了臭罵一頓,班長可是很忙的,為你一個人又要跑一趟,超不爽,再來就吃飯,吃完飯繼續寫資料,寫到差不多8點或8點半去洗澡,9點半之前睡覺,聽小哥的晚安曲,有一種感動,幹幹襙今天終於結束了。

第二天早上6點起床集合鐘響,必須5點半甚至5點就先起來準備(刷牙洗臉大便摺棉被蚊帳整理置物櫃穿衣服)集合後開始運動,伏地挺身、仰臥起坐、慢跑、拉單槓,做完去掃地,掃完地吃飯,吃完飯繼續昨天沒做完的寫資料、交資料,可能會抽血,再來就是認識環境認識長官之類的不一定,接下來就沒什麼了吃飯洗澡睡覺。

 前3天拉哩拉雜的事過完之後,開始訓練。單槓拉得上去的加入打飯班,好處是不用做運動;吃飯能慢慢吃、吃好多主菜、上課能遲到早退、班長帶你天天上營站(普通人可能最多去過4-5次而已),壞處是抬菜、洗桶子、擺餐具、休息時間少。我覺得加入打飯是蠻好的,前提是你單槓要拉得上去。

再來是上課,每種課都要背準則背口訣,背到罵幹,白癡才背。
機械訓練:拆槍組槍擦槍。

刺槍術:最累的課,很多種姿勢,常常一種姿勢停留很久,手超酸,班長都很基歪,都說這麼爛喔這樣就叫痠喔,刺槍術轉來轉去,左右不分你會很糗。

瞄準訓練:練槍法,趴在地上瞄靶,酸得要命,在槍管吊沙袋增加重量、放一塊錢在槍管上,扣下板機錢不能掉下來,我放了五個一塊錢,都沒掉下來,使我變成狙擊王。

打靶:大概是最會哀哀叫的活動,有些靶場很遠,必須全副武裝拿著槍走去,有時候會下雨,要穿雙濕牌雨衣,裡面濕外面也濕,阿~~~斯。

還有什麼其他課就忘記了,主要就這些課。

要注意的事

1.要大便,部隊生活緊湊,容易緊張或沒時間大便,班長會問三天沒大便的舉手,就有人舉手,去領甘油球,自己肛肛。我都是4點半起來大便,悠閒愜意。

2.做事要取前置量,例如說20分集合,你15分就要穿好整好,慢慢往集合場集合,因為20分及合的意思就是20分集合完畢所有人都在場上,如果20分才下去就來不及了,還有大便也是,我提早半小時起床大便。

3.所有你的東西要寫名字和座號,沒有例外,有些人很賤,東西不見會拿別人的來用,衣服、內褲、洗衣袋、鞋子、拖鞋都要寫。

4.大兵日記,每個禮拜寫一次,帶自己的居家照3張,裡面有你就好,不要有女生,班長很賤都會說最好帶有女生的照片,誰理它,是不爽給他看,所以我都只帶我的獨照,而且我內容都亂寫,當寫垃圾,大兵日記班長會看,如果發現有問題會跟輔導長反應,這樣就會被注意,其實真的有事情要反應可以寫或直接跟班長講,沒什麼事亂寫就好,寫超爽得撿到一百塊勒勒勒ㄟ。

5.基本上入伍後的第2個禮拜五是懇親,估計你8/19號懇親,懇親完直接放假回家,然後21號收假,有什麼東西忘記帶,快趁假期補貨。

6.選什麼幹部不要當,越低調越好。

7.如果浴室不夠多,可能洗澡會2人同一間一起洗,小心你的肥皂。

8.看天兵出糗很好笑,同時勉勵自己不要犯一樣的錯誤。

差不多就這些,部隊生活很緊湊,有時候覺得我忙了好久,做了好多事,應該要吃午飯了吧,一看錶,幹襙,才9點半,平常的我還在睡覺,這種度日如年的感覺蠻多的,所以一天最開心的就是聽小哥唱晚安曲。

2 則留言:

  1. 我新訓的時候很慘,第一天連長給大家下馬威,說要請大家去迪士尼玩,就真的去了三十天,結果鑑測什麼都不會,很慘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哇武功祕笈呀哇太好嚕世世代代傳下去~~~~

    回覆刪除